浙江淳安举办 “鱼你有约”2018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

发布于 2018-11-02 16:38: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潘巍 蓝公伟 方慧      责任编辑:张云松

  11月1日,浙江省淳安县宋村乡举办淳安县“鱼你有约”2018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30多位宋村乡云港口村渔民在清晨划着小船,重现“渔船唱晚,万家灯火”的壮观场景,为此次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帷幕。

  本次文化旅游节安排了竹马、排舞、睦剧、舞蹈、小品等具有新农村文化特色的表演以及与各色淳安特色农产品、鱼拓培训艺术展示、激烈与趣味相结合的农事运动会相结合,吸引了不少附近村民和游客的参与。

P01.png

  近年来,宋村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注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外引内育,着力打造“渔乐宋村,民宿云港”。云港口村、宋村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分通过省级验收;

  以云里雾里、鱼儿的家等精品民宿为龙头的民宿集群初见雏形;环湖栈道、滨湖公园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千岛第一漂”、“吃鱼在宋村”、“宋村印象”等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一个整洁有序、休闲宜居、特色彰显的“渔乐宋村”正在成形。

P02.png

  据介绍,宋村乡通过招商引资、招商引税等形式,乡财政收入实现倍数增长。从2016年的46万到2017年的89万元,目前已达145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可达300余万元;完成千黄高速施工场地征收工作,涉及农户37户土地29.2亩;完成云港口史里自然村30余亩土地征收工作。村集体消薄任务全面完成。同时,极对外推介本地旅游产品,鼓励百姓参与旅游服务,截至目前全乡接待游客23万余人次,带动茶叶、山核桃、蜂蜜、板栗等农产品销售增收400余万元,实现旅游服务收入2900万元;鼓励低收入农户发展林下经济、参与来料加工等方式,实现脱贫致富,截至目前低收入农户已发展以前胡、覆盘子为主的林下经济600余亩、实现来料加工收入200余万元,人均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7%。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