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淳安界首乡举行第11届柑橘文化节 水果大乡迎来生态新经济

发布于 2018-11-07 11:27: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胡清林 江干妹      责任编辑:胡清林

   11月6日,浙江淳安界首乡第十一届柑橘文化节暨界橘品牌发布会活动在界首乡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千岛一湖 界定好橘”。

  界首乡地处淳安中西部,地域121平方公里。界首特产丰富,盛产茶叶、柑橘、鱼类等多种农副产品,素有“百里水果长廊、万亩柑橘基地”之称,是全县知名的水果大乡。全乡共有果园16146亩,其中柑橘园面积14910亩,拥有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家(杭州千岛湖兴宝菇业专业合作社)、县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个(杭州千岛湖香林花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尚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今年全乡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住宿游客3万人次,餐饮人数达25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0%;旅游经营净收入852万元,同比增长12%,在全县23个乡镇中走在前列。全乡50余家民宿(其中市级精品民宿2家,县级精品民宿1家,),民宿集中村1个玛璜村。7个A级景区村庄(其中3A级1个,2A级3个)、6个精品农业休闲园区。

  近年来,界首乡紧紧围绕“绿道经济建设示范区、休闲度假产业新平台”的发展战略目标,奋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新形象。

  据悉,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上,界首乡将成为亚运会分村,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赛23块金牌将在严家村产生,同时鲁能项目投资60亿的旅游度假项目也将全面建成。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