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临岐镇掀起乡村振兴“红岐风”

发布于 2019-07-26 17:3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祥瑛 管丽雅      责任编辑:李斌

   2019年以来,杭州市淳安县临岐镇以党建“双强”创建为抓手,推出“红岐”主题系列党建载体。7月25日,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创新成立“红岐党建联盟”,将17个村级党组织,以发展特色和能力优势划分成红岐临岐、红岐范村、红岐吴峰、红岐新华四个分区党建联盟,由原先各村自我发展的“独角戏”成为联盟抱团发展的“大合唱”,实现了“党组织分区联盟、网格支部全面参与、驻镇单位共驻服务”的基层治理模式创新。以“互学、互比、互带、互促”实现以强带弱、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利双赢。

微信图片_20190726173315.png

  
  据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介绍,举办“红岐党建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建立盟主牵头、任务清单、议事例会、共驻共建、绩效比拼等五项工作机制,围绕基层党建、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消薄增收、平安建设共性工作和新旅游、新农村、新农业、新健康个性主题,开展“五联五促”和“四新”联盟行动,目的是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临岐中药材特色小镇发展的内生动力。
  
  此外,临岐镇打造“一盟一品牌”,联盟成员支部还通过阵地共建、党课共享、理论联学、服务共促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整合联盟内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分设联盟议事“红客堂”,协同开展软弱后进党组织整转等基层党建工作。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