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旅游摄影推广系列活动在杭州中洲启动

发布于 2019-07-28 11:48: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余挺 潘巍      责任编辑:张云松

   星火传扬,光影旅程。八一前夕,军旅摄影家聚焦红色旅游摄影根据地暨全国红色旅游摄影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在浙江淳安县中洲镇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729114849.jpg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数百位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国内一流军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深度参与采风创作。

  茶山古道见证革命波澜壮阔,红色中洲汇聚红色磅礴力量。淳安中洲位于杭州西南,浙皖两省三地四县交汇之地,自古就为兵家必争之地,古有黄巢屯兵、朱元璋转战、陶渊明探亲典故。1935年1月,由方志敏主持的红十军团军政委员会会议在茶山村的方氏宗祠敦睦堂召开,史称“茶山会议”。小小的祠堂承载千钧,以星星之火孕育出汇聚磅礴力量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目前全国建设规模最大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就坐落于此。

微信图片_20190729114921.jpg

  近年来,中洲镇紧紧围绕“红色中洲”品牌定位,秉持一颗红心在中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探索,以厦山为点、余家源为线,通过“旅游+”的产业模式带动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现代服务产业升级,从而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效合一。旅游人次、收入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增长,各类讲解场次突破4000场,红色教育培训超2万人次,带动就业1500人次以上。中洲业已成为浙江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市委党校异地党性锻炼基地、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中洲镇负责人表示:“一颗红心在中洲。红色基因从根本上改变了中洲人的精神面貌、发展格局,红色文化又反哺产业发展,让我们在红绿相融的路子上越走越宽。”

微信图片_20190729114928.jpg

  以红色中洲为起点,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军旅摄影家们将围绕“为人民造像”、“老区新风采”、“红色传承人”三大主题,深入走访福建、浙江、江西、湖南、陕西等地,沿着红色足迹,记录红色影像。整个活动将持续一年。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