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秋千 敲大锣 淳安瑶山农民庆丰收

发布于 2019-11-15 15:30: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爱芳 龙翾      责任编辑:汪杰菲

   11月15日,第十一届“云溪相伴  长乐瑶山”—淳安县千岛湖山核桃丰收节暨摄影采风活动隆重开幕。本次丰收节,本着发展绿色淳安,提高农民收益、宣传美丽瑶山的宗旨,设置了乡土人才表彰、摄影采风活动、开幕式表演、农民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191115152835.jpg

  开幕式上,包含歌曲、舞蹈、杂技、武术等内容的团队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视听享受。其中更有《瑶山秋千》、《瑶山三吹三打》等极具瑶山特色的表演节目。瑶山乡位于淳安县北部,境内不仅景色怡人,更有丰厚的历史资源底蕴,有明太祖朱元璋屯兵的“高山湿地千亩田”、明代嘉靖年间建造的石木结构廊桥“云溪桥”、数处百年宗祠,有列入省、市非物质遗产名录。作为一个典型的“山乡”,瑶山的农业特色十分鲜明,山核桃、花卉苗木、中药材是瑶山农业的三大支柱产业,其中山核桃产业尤为突出, 先后建立“浙江省特色经济山茱萸示范基地”、“浙江省森林食品山核桃基地”和“杭州市都市农业(山核桃)示范园区”。 

微信图片_201911151528352.jpg

   全乡现有山核桃面积6万余亩,其中投产面积5万余亩,2000年被命名为“浙江省山核桃之乡”,2018年山核桃产量1668吨,产值1.0008亿元,2019年山核桃产量1868吨,产值1.2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1151528353.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1528351.jpg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