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红色阅读高潮 淳安县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于 2021-04-23 10:42: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丁萨      责任编辑:丁萨

   4月22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心向党 赞歌“诵” 淳安县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举行。

vd.png

  本次活动以“心向党 赞歌诵”为主题,围绕红色主题朗诵、红色书籍展及2020人气书展、信阅服务推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等四个主要内容展开。

  其中,红色主题朗诵演出以共产党员的家书为主线开展表演,共有“星星火·可燎原 ”“百年行·腾飞路 ”“下姜情·淳安红 ”“接火种·跟党走”四大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11.jpg

  演出首先以一支舞蹈《芳华》献礼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现场共诵读了《清贫诗》《香烟盒上的求救信》《迎来一个迷人的春天》《总书记来信啦》《百年党史写辉煌》《信·未来》等回顾艰苦奋斗、书写辉煌的文字;演唱了《绣红旗》《红星闪闪》等展现发展历程、充满斗志的歌曲,在诵读与歌声中传递红色文化的力量,传递阅读之美。

12.jpg

  为方便借书阅读,当天淳安县图书馆推出的信阅推广活动,通过现场办理借阅手续即可把心仪书籍带回家。

  品读书香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工作,丰富全民阅读内涵,掀起全民红色文化阅读的新高潮,并通过搭建更多的读书阵地,营造全民阅读尤其是红色文化阅读的浓厚氛围,以红色阅读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