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唱红歌、鉴美食、享农事……杭州千岛湖“红色旅游节”来了

发布于 2021-05-23 17:14: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通讯员 占晔飞      责任编辑:汪杰菲

   5月23日上午,“学党史、感党恩”红色旅游节在杭州市淳安县文昌镇西河村举行。一首首旋律优美的红歌回荡在这个风景优美的村庄,伴随着歌声,在村内的活动现场,极具设计感的主题拍照场所更是吸引了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尽管天公不作美,雨下个不停,但这场集学党史、党建消薄、交友互动、美食鉴赏、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活动,仍然让游客们感受到了西河村的魅力。

dhb.png

  舞台上,浙江音乐学院的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歌,在《映山红》、《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红歌熟悉的旋律中,人们深切缅怀红色年代的革命先辈。“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举办这个红歌音乐会,就是为了彰显美丽城镇生活美,让现场的嘉宾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西河村党支部书记程秋豪这样说道。

  同时,《淳安文昌—桐庐合村区域旅游合作协议》在活动现场进行签署,双方将在不远的未来在交通联运、旅游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与交流,这也正彰显了美丽城镇区域协同发展的宗旨与目标。

bv.png

  签约仪式现场(程海波/摄)

  在活动现场,三条具有特色的主题路十分亮眼。第一条“百年梦启”路以美食、年代体验为内容,按20、40、80、90、00年代的时间线在西河村新农居点旁进行场景布置,体现了建党百年来生活的巨变,在20年代的现场,志愿者们身穿中山装,以中共一大会议场景背景,40年代则是选取了天安门及开国大典的相关场景,80年代设置了跳房子、跳皮筋、打弹珠游戏,90年代和00年代则以零食小卖部与经典动漫影视剧布置为主题。

re.png

  党建打卡点(程海波/摄)

  第二条“峥嵘岁月”路以红色党史为主题,结合农户门口的二维码,展示红色小故事,并在西河村文化礼堂一楼开展红色小游戏,礼堂二楼怀旧馆播放老电影。此外,在西河村有名的大樟树下设立党史小考场,根据扫描二维码内容和老电影片段开展党建知识问答。第三条“美好生活”路以农事技艺体验为主题,利用西河村现有的磨坊、染坊、清心轩等资源开展磨豆腐、打麻糍、剪纸、染布等特色活动。

  据悉,蓝莓园是西河村的党建消薄基地,正值蓝莓上市的季节,果园里新鲜的蓝莓赢得了现场嘉宾们的一致点赞。活动期间,主办方还进行了富有文昌特色的带货直播,直播内容包括党建消薄基地蓝莓带货、农特产品营销等。接下来,西河村将立足村庄美丽环境、打造乡村美丽经济,以党建消薄基地为中心,将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向外辐射,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