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鸠坑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夏茶培管技术送上门

发布于 2021-07-05 10:36: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通讯员 倪明娟      责任编辑:汪杰菲

   茶树经过连续采摘,体内的大量营养物质被消耗,时逢夏季高温,土壤板结,杂草丛生,且地力下降,虫害较多,影响正常生长。因此,夏季茶园管理的主要任务是恢复茶树生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实现有机茶优质高产。

d.png

  鸠坑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同时加速走出一条“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的乡村振兴新路子。结合鸠坑乡茶叶发展新要求,鸠坑乡人大代表对接相关业务科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良种茶有机栽培管理及茗优茶加工技术培训。全乡茶叶种植大户、茶农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授课上,技术指导员针对对茶园管理、肥料选择,针对茶树不同长势、不同树龄、采用不同施肥量、不同施肥方式、病虫害综合防治及相关事宜做了讲解,技术要点做了强调和示范。

  同时,技术指导员着重强调,茶树树冠分枝过于密集,并出现鸡爪枝和回枯枝,对夹叶大量发生,茶叶产量明显下降的茶树。要进行一次深修剪,深度是剪除树冠面上10-15厘米的枝条。

  参加培训的茶农老余说“我正为施什么肥、怎样施、为啥我家的茶没有别人家的好而发愁呢!今天正好为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除去了我的“心病”,这样的培训太及时、太需要了”。

  此次培训活动以现场教学和理论教学的方式进行,提高了鸠坑乡茶农的茶叶种植管理技术,为鸠坑乡茶园恢复茶树生机,实现有机茶优质高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近年以来,聚焦科学生产、技艺传承、产业升级,逐步形成了以“鸠坑毛尖”“鸠坑红茶”“千岛湖茯茶”等为代表的有机茶产品体系。2020年,鸠坑乡被列为杭州市整乡镇推进山区农业项目实施乡镇。今年1-5月,全乡春茶总产值5840万元、茶农人均收入7550元,分别同比增长14.96%、14.4%。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