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归巢!杭州淳安举行“淳青论坛”并启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于 2022-06-21 16:45: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丁萨 通讯员方笑 张滢滢      责任编辑:汪杰菲

   6月16日,由淳安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育局举办的淳青论坛——“知家乡 话家乡 爱家乡 返家乡”主题沙龙活动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活动在千岛湖畔举行。来自国内各所高校的淳籍大学生、2022届优秀高中毕业生互动交流,畅谈家乡发展与个人成长,各位返乡大学生围绕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djEvWXRlVG44S1pmejRKS3hkZXdIeVNPcHc5YktNa2s5YW55TzFWZFZSeE41

  “我认为金融在农村大有可为!通过融资、信贷等手段实现农业技术的创新……”在“爱家乡”环节,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系的淳籍大学生王一凡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共分为“知家乡,百年团史忆初心”“话家乡,我看变化证美好”“爱家乡,建言献策助发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展风采”四个环节,通过观看淳安共青团史、淳安发展视频,激发同学们主动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在“返家乡”环节,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现任石林镇党委委员(挂职)、千岛湖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沈桦说,“一湖秀水养育一方百姓。身为新淳安人,我日益为淳安人民自强不息、勤恳踏实的精神所打动,更感受到淳安百姓为发展家乡所心怀的热情。希望来到淳安暑期实践的同学们学有所成、多做贡献,希望有更多学子返淳、来淳,发展淳安。”

图片1.png

  当前,淳安县委县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浙江省打造青年发展型省份要求,聚焦“回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的青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拓展青年成长成才空间,研究出台青年优先发展政策,谋划推出青年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项目,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好舞台、建好平台。

  活动现场还为来自6所高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并启动2022年淳安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2022年共有中国美院等高校在内的30所高校,500名大学生在淳安县23个乡镇及各类企业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为淳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