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淳安县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 2022-06-25 12:11:21      来源:中国网      作者:通讯员 陆吟 张杨 吴乔越      责任编辑:汪杰菲

   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纪念馆、慰问困难党员……6月24日,杭州市淳安县人武部开展“忠诚向党 矢志强军”主题党日活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全体党员和专武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625121151.jpg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上午9时,在中洲镇茶山村的茶山古道上,一支“军绿色”的队伍正在行进当中,县人武部职工党员及全体专武干部个个身着军装、胸佩党徽、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在激昂的歌声中,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寻访红色记忆,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625121207.jpg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千岛湖镇人武部副部长王辉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专武干部,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勇敢征服新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铁索寒’,在强军路上贡献我们淳安人武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5121211.jpg

  在重走“长征路”之后,众人还参观了茶山会议旧址和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在山顶的方志敏雕像前,全体成员更是面向党旗,高举右手,立下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短短八十字的“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庄严表达了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信仰和决心。

11.jpg

  随后,全体人员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现场听取讲解,感受革命先烈在民族复兴道路上所经历的艰难坎坷,对党领导人民在曲折发展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还在参观后现场开展纪律党课教育、党章学习和讨论辨析,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彻底清除与军队优良传统作风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

微信图片_20220625121211.jpg

  活动当天,该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和老党员,与其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金,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25121156.jpg

  “今天我们淳安县人武部组织开展了‘忠诚向党 矢志强军’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提升我们人武官兵的党员身份意识,使其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初心。”淳安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康忠永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和专武干部积极投身国防动员事业建设的热情,砥砺党性军魂,矢志奋斗强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淳安人武官兵的力量。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