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米!淳安“巨型稻”在省内首次大面积试种成功

发布于 2022-09-05 11:22:3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汪杰菲

  九月,走进淳安县汾口镇稻立方水稻基地内,金灿灿的稻田映入眼帘。“巨型稻”已经成熟,在基地内“鹤立鸡群”,格外显眼。硕大的叶子围绕着金黄圆润串串饱满的稻穗,静待收割。

  汾口镇团委联合汾口镇中小学和驻镇部门,开展“稻田写生,体验秋收”的活动,把美术课堂搬入稻田、把普法知识送入校园等,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助力“双减”有效落地。

  可以看到,基地的“巨型稻”已经达到了2.2米的高度,稻穗也更为饱满。让我们来看看不同身高的人在稻田内的对比图吧。

  身高1.45米

641.jpg

  身高1.60米

641 (1).jpg

  身高1.80米

641 (2).jpg

  据了解,“巨型稻”是由袁隆平团队与中科院夏新界研究员团队共同研发的一种新型水稻,具有产量高,耐盐碱的特点,可种植在河岸滩涂,盐碱地中,此次成功种植对于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提升粮食产量具有重要的作用。

  2022年5月,300亩“巨型稻”在淳安县汾口镇正式插秧,目前已经成熟,这也是“巨型稻”在浙江省首次大面积试种成功,预计亩产可达1500一2000斤。

  “下一步,汾口镇将继续完善‘巨型稻’种植方案,持续扩大示范推广面积,不断夯实现代化农业基础,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这对于全年粮食稳产高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农业产业科技化具有深远的意义。”汾口镇相关负责人说。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