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单2亿元 杭州淳安“甜蜜事业”翻开共富“新篇章”

发布于 2022-09-16 17:58:58      来源:中国网      作者:通讯员 杨奇 王亚萍 余雅琛      责任编辑:汪杰菲

   9月16日,“酝酿甜美 携手共富”2022·大下姜莫岛共富基金成立暨莫岛项目投产仪式在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举行,现场签订销售订单2亿元,为大下姜的“甜蜜事业”翻开共富“新篇章”。

mmexport1663322193811.jpg

  一直以来,枫树岭镇坚持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定探索保护与发展辩证解法,努力畅通两山转化渠道实现共同富裕,而大下姜莫岛饮品项目正是枫树岭努力探索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以“绿水青山”焕活“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作为莫岛饮品的创始人,陈平华的女儿陈星遥受到父亲的影响,国外留学毕业后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创业,开启了她的“甜蜜共富计划”。父女两代人以匠心精神致力于蜂业产品升级,研发蜂蜜果酒,将果农、蜂农的利益最大化,串联起淳安的水果产业、蜂蜜产业,让绿水青山有了更多的转化可能。

  在活动现场,陈星遥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创业故事和莫岛共富成长计划。“我们通过回收果农的水果以及捐赠果酒利润注入大下姜共富基金两种方式,进一步带动农户增收,助推大下姜区域走上甜蜜共富之路。”陈星遥表示,每卖出一瓶莫岛果酒就会有0.1元注入基金池,而设立大下姜莫岛共富基金是也是莫岛饮品公司“甜蜜共富计划”的第一步。据了解,基金启动当天,心农海、远恒科技认购定单2亿元,星尊运营管理公司当场下订单500万元。未来三年,在心农海、远恒科技等公司的助力下,预计莫岛果酒的销售量能达到3000万至5000万瓶,届时大下姜莫岛共富基金规模将达到500万元至800万元。

  “除了把共富基金用在果业、蜂业等全产业链富民产业培育外,如果业、蜂业的全产业链培育外,我们也会关注农村困难群体帮扶、优质人才招引培训、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工作,争取为更多人搭建起创业增收的共富平台!”莫岛饮品董事长陈锋介绍道。

  近年来,枫树岭镇坚持以生态为最大优势,发展为最重任务,持续“129”农林产业和源片经济带提升建设,培育了一批示范家庭农场,加快葛根、高山蔬菜、中药材等农产品产业链开发,持续做精做优农业全产业链体系,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断尝试与探索,实现了从“下姜”到“大下姜”,从“绿起来”带动“富起来”,从“一村富”带动“村村富”,正在驶向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活动现场,枫树岭镇政府与莫岛饮品签订投资协议,莫岛饮品还和村代表及果农代表签订收购协议。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