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辰美景正当时 淳安中洲抛荒地水稻迎丰收季

发布于 2022-10-17 09:46:5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毛丽洪      责任编辑:汪杰菲

  秋风起、稻花香。眼下,杭州淳安中洲镇盘龙畈粮食生产功能区秋粮收割正当时,成片的稻田里满是一串串金黄色的稻穗,颗颗饱满的稻谷呈现出一幅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画卷。

  10月15日,在盘龙畈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大户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金色稻田一派丰收景象。镰刀起、稻穗落,田间地头稻香阵阵。

  据悉,7个月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荒地,在盘龙畈被列入淳安县抛荒地整治和粮功区调整优化任务清单后,中洲镇政府高度重视,畈头村两委积极配合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土地流转,统一招标给种粮大户,种粮大户对抛荒地进行统一开发种植,实现村、企、民三方共赢。

  “荒地”变“良田”,不仅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也促进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下一步,畈头村将围绕“生态+旅游”的发展思路,在百亩稻田的基础上,试行七彩油菜花种植,以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