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复兴少年宫” 孩子们快乐的殿堂

发布于 2022-11-09 13:48:06      来源:中国网      作者:通讯员 倪明娟      责任编辑:汪杰菲

   “愿花常开,这个我知道,是不用谢”

  “那么,夜夜看落花,有哪位小朋友知道谜底吗?”在杭州市淳安县鸠坑乡中联村“复兴少年宫”内热闹非凡,孩子们正在争先猜谜,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灯谜全与文明礼仪有关。这是由鸠坑乡科协、“茶韵·同心荟”志愿者们联合举办的“猜谜齐作战,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在猜谜环节中,面对文明礼仪谜题提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将学习文明礼仪行为融入进有趣的活动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践行文明礼仪理念。

djEvY1o1UzVIbzdHZFp6YXNuTDlSSE1PSmVaSXNtbkZQUGdBTzc3N0dITE0t

  据了解,淳安县鸠坑乡中联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过程中,统筹中联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等阵地资源,坚持依托现有场地,按照一室多用、一地多用的原则,对现有的硬件设施进行共享利用。依托“为小”文明志愿服务,不断完善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赋能。

  小广场上,孩子们追逐玩乐;文化讲堂内,孩子们专心听讲;影映厅里,孩子们观看红色影剧;阅读区,孩子们乐享阅读……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在鸠坑乡中联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声笑语,呈现着欢乐且充满活力的景象。

  如今,中联村“复兴少年宫”除了定期开展科普宣传知识、绿书签、垃圾分类、反诈宣传、阅读分享等活动外,还结合“二十大宣讲红色教育”“传统文化”“茶文化”等本土文化,打造内涵丰富、多姿多彩的特色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在体验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djEvMHJCUDZ5cW0tMXYxbnBUcnhrczNRbmFpb1FkRDhIU3ZITlBVQVlGdE5O

  下一步,鸠坑乡将持续融合现有阵地资源,不断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一宫多用”的作用。动员本地各类文化、教育、体育、科技人才,包括民家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党外知识份子、自由职业人员、“五老”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充实复兴少年宫辅导师资力量,丰富活动内容,为未成年人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提供优良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