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淳安加快构建“4+1”深绿产业新体系

发布于 2023-01-10 09:21:4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汪杰菲

  1月8日,千岛湖高铁新区迎来好消息,总投资达9亿元的生态制造业和文旅产业两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不仅为千岛湖高铁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引擎,也让淳安加快构建“4+1”深绿产业新体系实现了“开门红”。

  此次签约的分别是投资6亿元的谷物威士忌生产和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和投资3亿元的航天文旅综合体项目。其中,谷物威士忌项目将规划建设集生产、研发、培训、工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谷物威士忌及上下游产业链综合性产业基地,主要包含谷物威士忌酒与饮料生产及仓储系统、橡木桶加工生产线、功能性食品生产线和办公、休闲、体验展示中心等;航天文旅综合体项目重点是打造天地互动(科普体验)区、星河探索体验区,包括有航天科普馆、户外火箭模拟发射基地、绿野仙踪星空营地、火星(月球)营地等,并有望成为浙江首个以太空科技为主题,集航天科普教育、航天科技 成果转化、航天育种劳动实践教育、沉浸式研学旅行及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航天科普营地。

  “作为今年全县最先签约的两个重点项目,高铁新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为项目建设和运营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淳安县文昌镇(高铁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刚刚召开的淳安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加快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重塑“1231”县域发展新格局和构建“4+1”深绿产业新体系,努力在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上、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上见行见效,并要求全县进一步强化加快发展的意识和“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谋发展、抓发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目前,淳安在强化招商引资的同时,正积极探索“基金+基地+招商”产业培育发展模式,通过“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力争一季度能够集中签约一批项目。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