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来”教育 淳安一座未来学校设计方案出炉

发布于 2023-05-30 11:32: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陈航      责任编辑:汪杰菲

   好消息,又一所集“时代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学校将落地千岛湖畔!近日,记者获悉,总投资约4.2亿元淳安县千岛珍珠学校设计方案通过城规委审定,预计该工程下半年启动开工建设。

1.png

  学校地块位于淳安经济开发区珍珠半岛地块西北面,占地面积98.6亩,建设总用地面积65729平方米。学校建筑的风格为现代新中式风格,整个设计布局传承了书院的合院式布局方式,形成了“一院两轴六园”的整体格局,即一个核心书院,一条礼仪主轴和一条学习主轴,六个学生交流学习的互动庭院。学校规划设计四区七栋建筑,公共服务区位于地块中间为学生提供公共配套服务,主要为实验楼、报告厅、图书馆、食堂及体艺楼。按照中学、小学不同教学要求,规划设置两个运动区,主运动区位于地块东面设置了400米跑道、篮球场等,次运动区靠近初中部设置了4个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学校初中与小学部分设计相对独立,互不干扰,动线明确,又共享公共服务。

2.png

  千岛珍珠学校作为未来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未来社区建设起到品牌引领和辐射带动重要作用,同时也寄托了社会各界热切期盼,目标要打造成为一流未来学校。因此,在硬件上,学校按照杭州城区的建设标准,组建专业化设计团队,充分融入未来理念和未来元素,打造契合未来社区功能需求的时代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优质名校。

3.png

  在软件上,学校还将借力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拟依托与西湖区区县协作契机,探索打造西湖区名校集团化形式进行合作办学,并以此以千岛珍珠学校为龙头探索组织名校集团管理,整合县域内教共体建设,体现未来学校的辐射性。

4.png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所在的千岛珍珠未来社区,位于淳安经济开发区珍珠半岛核心区块,是浙江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中杭州地区仅有的2个新建类项目之一。未来社区将致力“九大场景”的建设,即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九年一贯制千岛珍珠学校将集中体现“九场景”中教育板块导向,精心打造未来教育特色场景创新教育理念构建多元化校园,为附近居民提供最优质教育资源。

  照片由淳安县委宣传部提供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