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县长上阵代言,千岛湖向全球游客发出“春游”邀请

发布于 2020-03-10 14:50: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斌      责任编辑:汪杰菲

   人间三月天,江南春光浓,千岛湖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3月10日上午,淳安县启动“春游正当时,旅游我代言”活动,现场发布“四大线路+超级优惠”,向全球游客发出“春游”邀请。县委书记黄海峰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分率一支由全县各部门、乡镇、景区景点、旅行社和酒店行业等代表组成的“春风之旅”队伍,体验并推介千岛湖春季旅游线路,为千岛湖旅游代言,给千岛湖旅游按下“加速键”。

图片1.png

  县委书记率队绿道骑行  杨波 摄

  当天上午9点30分,在县委书记黄海峰带领下,一支100余人的骑行队伍从慢生活广场出发,沿着环湖绿道一路驶行至贝欧驿站。这是一场赏花之行和清新润肺的健康之旅。沿途地势高低错落,树木繁茂,湖水碧蓝,千亩花海点缀其间,美不胜收。“骑着山地车一路走来,感觉山在唱歌,水在跳舞,树在招手,花在微笑,这是比睡懒觉更诱人的活动了!”一位医疗界代表说。

图片2.png

  县长为千岛湖代言  唐家凯 摄

  在千岛湖东南湖区旅游码头,另一支100余人的“春风之旅”队伍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率领下,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健康码检验,带着自由自在的心情登上黄山尖,亲近清新的大自然。站在黄山尖的观景台上,大家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纷纷掏出手机、相机定格眼前的美景。

  旅游产业是淳安县的支柱产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前千岛湖景区一度暂停开放。为了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切实帮助和支持县内企业渡过难关,淳安县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等多部门联合制定“淳十八条”。此后,县文广旅体局联合财政局出台“文旅体六措施”,让全县文旅体企业在享受已有景区门票补贴、税费减免、金融支持、房租减免等扶持政策之余,再享新政。

图片4.png

  花海合影 杨波 摄

  2月22日,千岛湖景区正式恢复开放,县内除封闭性娱乐场所、场馆之外,其他文旅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千岛湖旅游按下“重启键”。为确保游客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畅游,千岛湖景区的首批百名“安全官”在接受专业、系统的培训后同步上岗,促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本次开展的“春游正当时,旅游我代言”活动,淳安县各行各业积极加入其中,拉开“人人为千岛湖旅游代言”的序幕,加速了千岛湖旅游产业“苏复”。

图片4.png

  为千岛湖代言 唐家凯 摄

  活动中,淳安县发布了“春心荡漾、春风得意、春花烂漫、春意盎然”四条“春风之旅”千岛湖定制线路,邀请各地游客前来游湖、骑行、赏花、徒步,共品“淳”的春色、共享春的希望。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新优惠:3月1日起至3月31日,全球游客游览千岛湖景区享受免门票优惠;3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图片5.png

  旅游行业代表参与  杨波 摄

  “今天县委书记和县长亲自带队骑行、游湖,部门乡镇‘一把手’参与,吹响了千岛湖旅游苏醒的号角,极大振奋了我们旅游行业的信心。”参加活动的千岛湖友好旅行社负责人王国军激动地说,他们希望借此活动,发起行业自救和突围,努力走在产业复苏前列。(通讯员 方俊勇 王筱倩 江晓帆 文 杨波 唐家凯 摄)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