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 名家访谈 艺术机构 手工艺术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头条 > 艺术头条 新闻详情
全国78城上万名孩童成功挑战世界记录“全球开笔礼”
    | 发布时间:2019-08-07 14:23:21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启少儿人生教育第一礼,8月6日,全国78个城市地区,23616名孩童,共同发起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并现场通过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认证,成功挑战了世界纪录。

  03.jpg

  中国作为教育传统悠久的国度,自古就有非常传统的入学仪式一一开笔礼。古时学童会在开学的第一天早早起床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才可以入学读书,每项古典礼仪中,都赋予了重大意义,这一仪式俗称”破蒙“,是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开笔礼受到了社会各地的重视,表达了父母对儿女成才的期望,让孩子真切感受到自我角色的转变,用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熏陶孩子,激发他们求学求知的欲望,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神圣感情。

  02.jpg

  厦门作为主会场,有1000个孩子加入到古韵飘香的开笔礼仪式中来。据悉,开笔礼包括正衣冠、敬拜孔子、朱砂开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感恩谢礼等7个环节,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充分接受勤劳苦练、尊师孝亲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粹。

 03.jpg 

  历时3个多小时,这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开笔礼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成功挑战了世界纪录,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首席认证官Damir First现场颁发了证书。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教育是关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千秋大业,任重而道远。字强不息集团联合上千家培训机构举办本次“全球开笔礼”仪式,旨在以汉字和礼仪的形式,弘扬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林冰冰)

 

来源: 中国国家收藏网    | 作者:guifeng    | 责编:杨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