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 名家访谈 艺术机构 手工艺术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头条 > 艺术头条 新闻详情
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星际宋盏走入英国皇室英国皇艺
    | 发布时间:2019-08-29 15:14:29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进,国际地位稳步提升。我们的文化视野不断拓展,文化自信和民族归属感不断增强。所有这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01.jpeg

  福建省星际宋盏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建窑建盏文化艺术的代表性企业,在2019年不断增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建窑建盏工艺以及茶与瓷器的文化。不分国度和民族,地域和信仰,相互交流,增进世界各族人民间的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交融与融合发展。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文化互鉴互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02.jpg

  星际宋盏今年先后到日本、德国、美国、香港、英国等地参加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广受欢迎和喜爱,获得丰硕成果 。建盏作品被多国政府、元首、市长,以及艺术文化界社团、名人收藏。

  03.jpg

  2019年6月星际宋盏参加美国旧金山文化交流活动,被旧金山利弗摩市政府及洛杉矶圣马力诺市政府收藏。

  

  2019年8月出访英国,星际宋盏被英国皇室男爵以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收藏。

  04.jpg

  星际宋盏董事长郑志国用建盏瓷片、茶锭、丝绸等中国元素在皮革和麻布上设计创作的作品《一带一路•共享文明》,具有极强的艺术创意,受到皇家艺术学院教授Adrian Shaughnessy的大力赞赏并被学院收藏。

  

  郑志国说:“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是中国历久弥新人类发展进程中共享文明,中国丝绸、瓷器、茶叶曾影响改变了世界各国人们的生活。世界的建盏,来自中国的建窑,我们以盏为媒,讲述好中国故事!”

  05.jpg

  星际宋盏国际文化交流实现文化上的走出去,体现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以传统文化艺术通过文化外交和交流的方式走出去,在国与国之间的文化艺术界交流中实现国家之间文化软实力的交流互鉴,这不但促进两国间的交流发展,更有利于增进友谊互信。

  06.jpg

  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关头,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潮头,我们应该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历史上中华民族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而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瑰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艺庐    | 责编:杨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