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 名家访谈 艺术机构 手工艺术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头条 > 艺术头条 新闻详情
骏彩华章——民建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作品展
    | 发布时间:2019-09-16 21:08:58

   记:张明川代表民建黑龙江省委文化委参加此次活动

  01.png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与张明川合影留念

  

  2019年9月在京开幕,民建黑龙江省委文化委副主任,书画院副院长张明川参展。作为民建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骏彩华章——民建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作品展”11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开幕式。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开幕式。

  

  在此次画展上会上吸引大家眼球的是来自民建黑龙江省委的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明川的一幅篆刻作品《明川刊石》,深受大家青睐。印文取自上古云篆,鸟虫汉印,铁线之法,创作上力避程式化、简单化之窠臼,直通虚实相济,空灵通连之境界。如祛病延年一印,是借鉴了满城汉鸟虫篆纹壶中富丽华贵的错金银纹饰,篆字的纹饰是双线勾勒,非常具有装饰性,直接取法,,饕餮夔龙,玄鸟奇兽,云雷绳蟠等纹饰瑰丽多变,展现上古人民天才智慧和灿烂文化。他的作品在方寸之间,洋溢着一种坚实的内心力量和浪漫的诗意,其优游自适的情怀透着一股诗人的清隽秀朗,微妙至深而游刃有余、超脱自在。古谓:学力到而自然劲也,岁月深而自然澄也。唯澄怀才能观道,洞悉古人方能真力弥满,独与天地精神相往还。古朴、凝重的美在这印中再现……张明川早在1994年。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中国国际文学艺术作品博览会上,创作篆刻作品被评为书法类一级作品。

  

  篆刻作品在2017深圳文博会受到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琦葆,即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观好评。

  02.png

  张明川号玄悟子,室名铸古堂,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为: 黑龙江省道家文化研究院院长,民建黑龙江省委文化委员会副主任 ,民建黑龙江省委书画院副院长 ,黑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 ,黑龙江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哈尔滨孔子学会副会长 。

  03.png

  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参纪念中国民建成立70周年张明川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

  

  2015年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中国梦民建情“书画展,荣获人物画一等奖。

  

  2016文化部举办展会上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创意金奖),

  

  2017年”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共十九大召开民建黑龙江省委书画展“一等奖。

  

  2018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展会上荣获(优秀创作奖),

  

  2018荣获东北三省工艺美术大师展(优秀奖),

  

  作品敦煌残卷被敦煌市博物馆收藏,作品万世师表被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收藏。

  

  主要著作: 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明川手书心经十八种》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的《明川道家百福百寿印谱。 ,收入《中国当代名人录》,《中国当代篆刻家大辞典》等,

  04.png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琦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观好评。

  05.png

  张明川创作的作肝胆相照

  06.png

  张明川的小楷作品

  07.png

  张明川创作的篆刻作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艺庐    | 责编:杨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