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 名家访谈 艺术机构 手工艺术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头条 > 艺术头条 新闻详情
丘山明志·王辉之晏若高阳个人作品展在杭开幕
    | 发布时间:2019-12-15 18:27:01

图片1.jpg

  开幕式合影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冬阳依然如春,在转塘镇梦园路18号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3号楼一楼展厅迎来了“丘山明志·王辉之晏若高阳个人作品展”的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老师、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王赞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高法根老师、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曹晓阳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水彩工作室主任 中国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周刚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原版画系副主任陈海燕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佟飚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李沐副教授等众多师友、嘉朋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图片2.jpg 
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教授讲话


图片3.jpg 
策展人专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佟飚副教授讲话

 图片4.jpg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教授(作者导师)

 图片5.jpg
作者王辉答谢

  
       此次展览既是王辉先生美院30多年工作总结,也是其艺术成就的阶段性汇报展览。他将于2019年底完成对中国美术学院工作方面的服务,而转而寻求内心充盈悠闲、自喻鸟语花香的生活。此次画展名为“丘山明志之晏若高阳”,取自巜庄子.则阳》之“丘山积卑而为高,江河合水而为大”。丘山高远,积微成林,向心而归,有容乃大;而以晏若高阳,来喻以退休后的“随笔人生”,意即在此。

 图片6.jpg 
胡钟华宣布开幕

 图片7.jpg
学术主持:郑端祥

  
       这次展览共计展出王辉先生水彩画作品约108幅,从西子湖畔到江南小镇,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腹地,从雪域高原,到西南苗寨集市,从东瀛到越南,他将一路的所见所思所想进行组合、嫁接,并赋予各自的寓意和象征,构筑起画面与人物的内在联系,为观者呈现出一幅幅视角新颖、情感充沛的水彩画作品。

       正如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教授在序中所言:“他的水彩人物画创作《坝子节》、《湘西集市》,细腻而不匠气,运笔平稳,色彩稳重,画面朴素自然,饱含视觉张力和内在的情愫。他的外景水彩写生视角新颖,观察细致。特别是近年来采用册页、团扇等中国画形制的纸板,画面的构图安排更加体现对传统绘画形式与内涵的吸纳和传承,运用线面结合同构的形式,既展现了水彩画的特质,又呈现了东方美学的观物造像风姿,也形成了王辉水彩画的个人特点。“

图片8.jpg
展览现场 


       据悉,画展截止于12月19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艺庐    | 责编:杨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