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 名家访谈 艺术机构 手工艺术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机构 > 珠宝玉石 新闻详情
牛克思石雕作品简介
    | 发布时间:2018-07-24 17:20:49

  牛克思(原名:林汉立)1952年生,浙江青田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自幼随父亲林挺椒(1921年~1971年)学艺;1974年至1982年间,受政府选派赴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传授石雕技艺;1983年至1994年间,游历法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和澳门等地,1995年回故乡创作石雕。他将中国石刻、书法艺术中的线条表现力和西方雕塑艺术中的造型感,渗透交融到青田石雕这一地方性的民间艺术中,将意境营造和精细镂刻天然合一,形成精妙大气的艺术风格。在花鸟、动物、人物的雕刻上取得出色的成就,在山水石雕领域做出开创性的贡献,达到了“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的境界。
  
  1999年牛克思的山水代表作《河山之母》问世;《世纪梦圆》系列作品在中国优秀工艺美术作品评选中获金奖;首次个展“牛克思进上海”在上海举办,受到上海市市长徐匡迪的赞扬。2002年至2004年间,他还进入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研究生班进修学习。在此前后他曾在美国硅谷镇库伯蒂诺市举办个展;在美国硅谷中心城市桑克拉拉市和中国北京建立“牛克思石雕艺术馆”。
  
  牛克思的艺术成就得到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新华社曾以《青田石雕艺术大师牛克思为中国石雕界创造“三个第一”》为题刊发长篇报道。其作品也被世人喜爱,争相收藏。

高山流水.jpg

《高山流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金舣呈    | 责编:金舣呈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