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潮视评 新闻详情
潮评社|中美关系 合则两利 败则俱伤
发布时间 | 2023-05-26 17:03:40    

 

  新闻如潮,我们来聊聊这一条。中国新任驻美大使谢锋发表讲话,中美两国商务部部长达成会晤,中美关系释放出了新的信号。抵美履新的中国驻美大使谢锋抵达华盛顿后,在中国驻美使馆向中美媒体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中美关系已经大到不能倒,双方谁也不可能改变谁,谁也不可能取代谁。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的关系,将决定两国的明天和世界的未来。随后,在5月25日,我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赴美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和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专业、建设性的交流。双方同意建立沟通渠道,就具体经贸关切和合作事项保持和加强交流。

  中美关系,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相处之道,应是敞开胸襟,相向而行。谢锋大使的表态和中美双方商务部部长的会晤目前释放出的都是比较乐观积极的信号,而这样的发展趋势也正是我们喜闻乐见的。正如谢锋大使所说,两国唯有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才能让两国人民放心,让国际社会安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逸彬    | 责编:吴雨霏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