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百炼方能成钢 勇担初心使命
中国网 · 瞿志伟 | 发布时间2019-09-04 16:12:23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体现了中华民族艰苦斗争的优良传统。2019年9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亦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由此可见,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特别是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年轻干部,只有不惧艰险、不辞劳苦,才能丰富阅历、增强本领。

timg (1).jpg

 
  “百炼方能成钢”。一个好的干部,必然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没有人天生就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只有经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不断的完善自我。现在的年轻干部,生活在一个太平盛世之中,在父母长辈的保护之下,很难适应基层的艰苦生活,遇到困难常常手足无措,与老一辈的基层干部相比,各方面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要想进步,就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因工作的受挫而消极颓废,亦不因生活的磨难而丧失斗志,只有用热血挥洒青春,方能无愧于青葱岁月。
 
  “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基层工作,在许多人眼里是枯燥泛味的,因为下基层,意味着你要远离城市的繁华。在基层工作,与你打交道的都是最基层的百姓,他们的文化水平不高,来找你办事时,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细心,多一点理解。在基层工作,下班之后,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村里的人们劳作了一天,都早早地回家休息了。你要学会独处,享受一个人的时光,看看书,练练字,在独处中陶冶情操、提升自我。在基层工作,繁琐和杂乱,但正是这个“杂”,拓宽了你的视野,丰富了你的经验,锤炼了你的本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干部的成长,特别是年轻干部,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困难和挫折往往更能锻造一个人品格和意志。一个人在基层工作中,要敢于吃苦,更要乐于吃苦。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吃的苦越多,你积累的也就越多,只有将困难当做垫脚石,才能站的更高,看得更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青年朋友们,前进的路上或许会有惊涛骇浪,但请你一定不要放弃前行,风雨过后,终能见彩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瞿志伟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瞿志伟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