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有斗争精神
中国网 · 陈丽莉 | 发布时间2019-09-04 16:17:27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timg (3).jpg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牢牢地扎根于年轻干部心中。当前,世界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年轻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起来、成熟起来,就要把他们安排到比较艰苦的岗位上去,让他们在实践中品味酸甜苦辣,磨炼他们的意志;把他们放到基层去锻炼,通过零距离、全方位接触群众,直面各种困难和矛盾,在亲力亲为中解决问题,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到急难险重一线打几场硬仗,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年轻干部要增强斗争本领。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重大变化,只会“纸上谈兵”“花拳绣腿”成不了大事,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争取“有两把刷子”,这样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增强斗争本领要善于学习,要牢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常怀“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主动到基层一线,到人民群众中汲取斗争知识,积累斗争经验。提高自身战斗力,做到能够观大势、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未来走势、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年轻干部要永葆斗争本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摒弃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丽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丽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