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不忘初心者有力量
中国网 · 刘成 | 发布时间2019-09-09 09:53:17    

   民警王厚鑫,现年56岁,仍然奔波在排爆路上,只为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梦;护士潘美儿,23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德清县的“麻风村”,照料着平均年龄73岁的麻风病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只有默默坚守。如果问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动力在哪?答案就在于“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

1.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照亮了我们的前路,也照亮了无数的故事——这些故事组成了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也是中国人的故事。回望历史,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涌现出了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杰出人物,他们的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图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呼唤新作为。时代期盼着,广大共产党员以虔诚之心回首,不忘来路,不减斗志,殚精竭虑,躬身前行,不辜负这个芳华粲然的时代,不辜负老百姓眼中炙热的信任,不辜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利益没有小事。人民的“小”事,其实是构成党和国家“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了,大的“肌体”才会充满活力。翻开党90多年来的奋斗史,正因为党旗上始终镌刻着“人民”二字,正因为有一批批共产党员矢志不渝、敬业奉献,我们的党才能获得深厚的土壤和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不惧一切困难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既充满信心,又如履薄冰。生活的真谛并不在别处他方,就在我们继续前行的脚步声中。我们应当怀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把手头的事情办好办实,全力以赴地书写爱和奉献的故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更高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保证人们既能享受柴米油盐,又能品味诗和远方。
 
  要保持再接再厉的激情。杜甫有诗云:“霜蹄千里骏,风翮九霄鹏。”不管是千里马,还是万里鹏,不看牙口,也不看翅,只看它经历了什么,克服了什么,心中还想走多远。你,或许是奥运会田径赛道上,挥汗如雨、健步如飞的浙江籍运动员;或许是超强台风过后,永嘉县岩坦镇校七尺讲台上默默坚守的乡镇教师;或许是台州大陈岛上,继承先辈精神,继续扎根海岛发光发热的“垦二代”;或许是浙江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麻风病区)里,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或许是洞头海岛上,不爱红妆爱武装、服务海岛群众的新时代“海霞”;或许是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埋头苦干的工人兄弟……除了用奋斗的方式赞美伟大,拥抱未来,我们别无选择。这奋斗的底色传承着一个民族继往开来、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种,充满了澎湃的正能量。
 
  南湖红船,是我们的来路;正道直行,是我们的去处。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站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仍需跋山涉水。长长的路需要我们自信地走、慢慢地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把有限的时间无私奉献给人民,把无限的情感真诚奉献给祖国,这能让你方向更加坚定,前行的脚步更加有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