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让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
中国网 · 戚高晟 | 发布时间2019-09-11 12:20:42    

   2019年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古语有云,“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笔笔声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日日夜夜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明天的未来,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广大人民教师,则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夯路人与筑梦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在教师节之际表达对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总书记多次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123.png

  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正式确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广大人民教师终于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拥有了一份国家认可、人民重视、独一无二的幸福。岁月不居,时节如流,35年的时间悄然过去,当初全国人大设置教师节的初衷是为了让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而如今这份期许、这份初衷已然实现。
 
  “为学莫重于尊师。”教育是推动一个民族进步的核心事业,而教师则是教育工作中的中流砥柱。千百年来,重视教育、尊重教师的理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人心,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社会所广泛认同。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投入不断增加,对于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完善,这是对教育的尊崇,更是对教师的尊重。
 
  每个孩子在青少年时期,接触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家人,就是老师了。从蹒跚学步到风华正茂,从咿呀学语到舌灿莲花,时间的车轮碾压出孩子成长的轨迹,也许那些老师教过的知识会忘记,也许那些老师说过的道理会忘记。但那些曾经出现在生命中的好老师,却会被孩子们永远记住。即使是一个不经意间的微笑,一个满怀着期许的眼神,一句脱口而出的赞美,都能成为孩子心中那完美的“白月光”,一刹那的微弱光芒,却足以照亮这个孩子未来前行的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能在生命之中,遇到一批学识渊博、爱生如子的好老师,是学生的幸福;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一批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更是整个社会的幸福与幸运。尊重教师,尊崇教育,让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让教育成为阳光下最伟大的事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戚高晟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戚高晟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