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 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中国网 · 范琳琳 | 发布时间2019-09-23 10:14:2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乡镇干部是国家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发展的核心。乡镇干部整体素质的好坏,直接体现了党在农村干部群众中的形象,直接影响到党在农村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速度和质量。要把这些责任落到实处,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乡镇干部。

345.jpg

  乡镇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工作责任上。基层一线的特殊性,决定了乡镇干部有着与一个普通党员和一般干部不一样的职责要求。

  乡镇干部应有“坚守理想阵地、筑牢信念屏障”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乡镇干部要以理想铸魂,用信念作骨,坚决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也许在乡镇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中,我们可能发挥的作用有限,但仍不能丢了理想和信念,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既要远眺前方,更要回头思考。要弘扬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农村事业的蓬勃发展恪尽职守,坚守阵地到最后一刻,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乡镇干部应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公仆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强调,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乡镇工作任务重、工作条件差、发展空间狭小,如果没有一点公仆情怀的支撑,如何做到心甘情愿的坚守?唯有深入理解“初心和使命”背后的力量,才能坚守“择一业,而终生”的无悔。乡镇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争做知群众冷暖的“有心人”,服务群众的“可心人”,解群众忧愁的“热心人”,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把好“为民服务”的风向标。

  乡镇干部应有“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乡镇工作繁琐而责任重大,大到征地拆迁、脱贫攻坚、抗洪抢险,小至低保评议、解决邻里矛盾纠纷,所面对的情况纷繁复杂。乡镇干部身处基层一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既是领路人,又是探路者,工作对象素质参差不齐,工作中难免会遇到难办的事、难缠的人。因此,乡镇干部更要具备敢于担当的精神,坚持从大局出发,实事求是,务实工作,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要敢啃硬骨头,敢于面对棘手的人和事;敢于涉险滩,不能四平八稳守摊子;敢于打攻坚战,解决难点、焦点问题。

  “一枝一叶总关情”,乡镇干部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洒在黄土地上,把初心和使命浸润在每一项工作中,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范琳琳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范琳琳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