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引领英国“绿色工业革命”,吉利为什么能?
中国网 · 陈如是 | 发布时间2019-11-17 14:02:42    

   近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一行考察吉利控股集团位于英国考文垂安斯蒂的伦敦电动汽车(以下简称LEVC)绿色工厂。他对吉利控股集团在促进中英商业合作,以及LEVC在引领英国“绿色工业革命”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现场公开演讲中,鲍里斯·约翰逊表示:“我们正在见证一场新的工业革命,一场绿色的工业革命,这场革命带来了前瞻性的绿色环保技术,并且创造了成千上万个工作机会。”

dcc451da81cb39db38486c8dde160924aa183064.jpg

  众所周知,英国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诞生地,也是老牌的工业强国。然而时光流逝,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腹地,如今在寻找昔日的荣光、今日的辉煌。来自中国的民营企业吉利,点燃了这一老牌工业帝国的希望。这便是李书福和他的吉利,在英国本土掀起的一场“绿色工业革命”。
 
  在英国,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和技术,汇聚东西方现代科技与人文智慧,为“绿色工业革命”创造了新样本,提供了新见证。两任英国首相为之惊喜、为之不吝赞美,这份骄傲是英国的,也是中国的,更是全人类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强势崛起,推动的是整个世界的技术进步与汽车工业的变革,受惠的是全世界。从这个角度来说,英国首相称赞LEVC,不仅是对绿色工业革命的肯定,也是对中国企业新能源技术和产品质量的认可,更是对中国新能源技术在绿色工业革命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所给予的尊重。
 
  今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践行的第六个年头。在过去六年里,无数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国门,“出海”投资。吉利就是其中的代表,其不仅与英国合作建了LEVC,为伦敦甚至整个英国城市环保作出了新的贡献,还在白俄罗斯,助力白俄实现”汽车梦“,也在瑞典比利时,振兴北欧荣耀品牌,协同发展。吉利以全球市场的前瞻格局,与“一带一路”相契合,完成了共赢共享的格局铺垫。这一着棋,令人惊叹,世人佩服。
 
  在当下,世界经济风云变幻,贸易和技术壁垒关隘重重,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也面临重重困难。可纵使如此,吉利依然能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与多国实现合作共赢,这难能可贵,也验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大势所趋。
 
  就当下而言,中国新能源技术的研究与探索,进步快速,且活力四射,是不可忽略的事实。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这几年,中国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减免电动汽车的购置税,鼓励企业研发电动汽车。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产业规模上,在全球都是领先的。
 
  一场新的、绿色工业革命,为什么吉利能引领、中国技术能主导?这是耐人寻味的一个问题。其实答案并不难理解,经历过几十年的发展实践,今天的中国比任何国家都更加明白“生态安全”的重要性,环境的压力需要正视,未来的希望需要点燃,所以,如何兼顾绿色与发展这两个关键词,也是中国的时代命题。在这样的背景下,积极主动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参与者、创新者和领导者,也是时代刚需。

微信图片_20191117151109.png

  更要看到的是,由此追求而迎来的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是中国和中国企业的大好机遇。欣慰的是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很多企业早已洞察了这一趋势,并主动抢占先机,开展了对新能源技术的探索和实践。吉利便是最典型的例子,在去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过,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经营重点,到2020年吉利汽车90%以上都是新能源汽车。
 
  这是预言,也是对未来趋势的精准把握。像吉利这样的企业,能够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关键就在于守住了绿色环保的本质追求,并抓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路径。而这几点,恰恰最符合当下全球产业的趋势,更契合未来的世界发展逻辑。
 
  现在,吉利在英国的LEVC,为中国企业成功“出海”打了个样板,也为通过国际合作,整合各国资源,进而给全球城市交通提供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做了积极的探索。这也是在向世界宣告,这场“绿色工业革命”,中国不可或缺,也不会缺位。并且,中国以及中国企业愿意与世界分享“绿色工业革命”的蛋糕,并共同努力将这蛋糕越做越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如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如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