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武汉疫情主战场,曹操出行为何能够一马当先
中国网 · 刘雪松 | 发布时间2020-01-30 19:40:02    

   武汉“封城”!1月26日0时起,武汉采取最高等级管控措施,除经许可的保障供应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武汉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辆禁行管理。无疑,日常承担城市公共交通运转功能的出租车、网约车,也与所有社会车辆一起,属于禁行之列。

  虽是无奈之举,却也是果断之举。但缺医缺药的武汉全城,面对新的重大紧缺便是符合疫区安全特殊要求、有组织、有纪律、有高度集中调度能力的疫区保障服务用车。关键时刻,曹操出行挺身而出。

timg.jpg

  已于1月24日起接到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暂停武汉市内网约车运营的曹操出行,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曹操出行最具这些执行力的特质需求,最符合疫区通行的保障需求。曹操的运营机制一如量身定制,曹操责无旁贷一呼即应。武汉禁行当天,曹操出行平台当即立断,迅速将武汉市区数百辆“曹操专车”组成应急防控保障“特殊专车”,交给了当地相当部门和社会区居委会统一调度。目前曹操武汉所有专车正在马不停蹄、昼夜运转,为生活不便的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并帮助必须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

2.png

  浙江民营企业吉利旗下的曹操专车,能够在武汉疫区一马当先,有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更有曹操平台坚持创新安全、高效、纪律、觉悟为核心的健康运营之道支撑。曹操出行的所有车辆由平台统一提供,除了有口皆碑的绿色环保、全职司机,更重要的是对平台司机有着更为特殊的要求——平台要求所有司机除具备3年以上驾龄、没有重大交通事故、犯罪记录等基本条件,还需要通过平台为司机定制的“驾驶员岗位素质测评模型”,方能完成报名程序。此外,曹操出行全面导入了伦敦出租车近百年的司机培训认证体系。这些都为平台从业队伍,注入了社会责任担当的价值导向。更巧合的是,曹操此次挺身而出的担当证明,平台为批量组织和管理、为政府提供城市紧急情况下的指挥管理和服务,提供了“定制式”的保障。因此在武汉防疫战中,能够与政府需求无缝对接,成为最强有力的基础出行保障后盾。

3.png

  严峻的疫情面前,吉利控股携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已经设立2亿元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向武汉防控指挥部捐赠了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统一调配。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成立专项调度小组,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吉利要求所有员工“在艰难时刻保持冷静并做出正确的选择,履行我们必须承担的义务和责任”。

4.png

  大灾大难面前,吉利人选择的是挺身而出。曹操出行平台司机,表现出了感天动地的责任担当。“家乡生病了,我只想尽一份力。”这是曹操出行平台武汉当地司机踊跃报名参与时,说得最多的一句朴素话。尽管曹操应急防控保障车队采用的是自愿形式,但企业一声召唤,司机纷纷主动报名。疫情还在蔓延,社会还有恐慌,而曹操司机选择的是信任和信念。信任曹操出行的社会责任秉赋,坚信企业召唤背后这座城市、这个国家此时此刻传递的急切召唤。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险,昼夜驰援,为这座城市传递物资和病人的同时,也传递了企业不歇的情怀、温暖的关怀。

6.png

  事实证明,曹操平台司机的选择是对的。为了司机的安全运营,也为了曹操能够在疫情弥漫的这座城市持续奉献,曹操出行为首次出征的数百位司机全部配备了专业防护服和口罩、消毒液等装备,司机师傅们坚持戴口罩进行服务并每日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工作。此外曹操出行也在全国司机群体中宣传贯彻科学预防、隔绝病毒的相关防护知识。曹操平台没有辜负员工的信任。

6.png

  大灾面前,携手前行。值得一提的是,曹操出行得到了A轮投资机构天堂硅谷和硅谷天堂100万元的支持。然而曹操出行的师傅们,疫情当头、春节假期的此时此刻,绝非为了钱来。他们和身后的平台、同李书福和他的吉利一样,为的是情怀,为的是责任。企业家的胸怀有多大,企业的“天下”就有多大,对员工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就有多大。危难时刻,吉利旗下的曹操出行一马当先,不是为了抢市场,而是为了时间、抢生命。他们与时间赛跑的姿势,是这座“封城”后街道上几乎寂静的城市中最特殊的一道风景。他们为企业效力,既是对企业的忠诚,更是对百姓生命、国家安全的高度忠诚。这是曹操出行,能够在武汉疫区一马当先的创新动力,负重前行的精神动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