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所有的色彩会在春天归来
中国网 · 朱朦怡 | 发布时间2020-02-03 16:19:34    

  深埋地下的种子在冻土里梦想着春天,这个不一样的冬天里我们也在翘首盼望着春天。

1580718126132.jpg

  这个冬天似乎有点漫长,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戴上了口罩,谢绝了拜访聚餐,沉寂的街头巷尾让这个原本热闹的春节变得紧张而焦虑。
  
  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无畏无惧,迎着“疫情”的风雨逆行而上,用微小而伟大的力量支撑着自己冲在第一线,以初心和使命来坚守着千千万万人的生命安全,让“空巷空城”有了春天的温度。

1580718102304.jpg

  我们看到,医务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奋战一线。“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他们的铮铮誓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的义无反顾,“我在一线加班,别告诉我的妈妈”是他们的不舍柔情……这些毅然写下的一封封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正是医者的仁心与担当,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佩戴上口罩、护目镜、手套,从清洁区走向污染区,及时有效地遏制疫情的发展。瞧,镜片上泛起的雾气亦或是汗水,工作中长时间不吃不喝而干裂的嘴唇,口罩摘下后脸上深一道浅一道的压痕,这些都是白衣战士向病毒宣战的勋章。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扛起了生命的希望。
  
  我们看到,干部职工用责任守护生命,坚守岗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村地区是防疫控疫的重中之重,春节假期,游子归乡,学子返家,该如何筑起坚固的疫情防线?基层干部职工的身影从早到晚穿梭在村头村尾中,走村串户逐一排查登记,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进行入村道路管控,设立卡点进行24小时值班,严密坚守;以地方方言形式的防控疫情知识在喇叭中广而告之,用老百姓易于理解的方式反反复复讲道理做宣传,劝阻聚会聚餐聚众。他们没有护目镜,没有防护服,但是就算是只有一只口罩,也以硬核的方式为家家户户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护目镜”,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我们看到,党员群众用平安守护未来,万众一心。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广大党员群众的心,但是对着这疫情我们并不恐惧,因为我们在这次风雨中并不孤独,更有着来自干群同舟共济的力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这是干群之间的一份信任;“好好地宅在家里,不外出”,这是干群之间的一份支持;“辛苦了,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这是干群之间的一份牵挂。当信任、支持与牵挂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被平安守护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1580699253472.jpg

  爱与力量与我们同在。在这片土地上,千千万万的党员群众正在播撒着初心与使命的火种,用风雨同行的坚定信心去驱散冬日的苍白。我们要相信,猖狂的病毒并不会肆虐太久。因为春的脚步近了,当明媚的春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所有的色彩会在春天归来。
  
  你看,春天的花开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朱朦怡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朱朦怡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