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赢得战“疫”是当务之急
中国网 · 浙江省文联 王群峰 | 发布时间2020-02-09 22:20:59    

  看到中国网发布的古兰月《告慰英雄的唯有胜利》一文,也想一吐为快。

1581258247126.jpg

  最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网络上的确出现了不少蹭热度的文章,特别是这几日,网民对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在抗击疫情中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的有关情况高度关注,相关文章可谓数量众多、良莠难分。不少读者包括笔者受限于各种因素,对有的信息来源不是很清楚,对一些被关注的事件虽然有了解但不是很深入,对一些似而非的观点、事件一时也很难予以反驳。
  
  思想是力量之源。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习总书记曾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在这个大事、大局、大势面前,全国是一盘棋,唯有全国动员、全民行动,上下一心、共同战斗,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党和国家以及各级各地采取的一切有利于疫情防控的举措,我们都没有理由不支持,而是更有义务和责任积极响应,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当前,网络上关于疫情防控的消息总体是好的,但出现的一些纷纷扰扰,有的无助于抢救患者,有的也不利于疫情防控。显然,这些消息已经偏离正常舆论监督的范畴,不少是在带风向,更多是在博眼球,从而不同程度分散了抗击疫情的资源,抵消了团结一心战“疫”的力量,为做好疫情防控平凭添了不少压力。应该讲,社会上的一些诉求、网络上的一些关注,国家和有关部门都已经用行动作了很好的回应。如国家监委调查组已经抵达武汉,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浙江、贵州、海南等地纪委监委对一些在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严厉问责;各级各部门也相继出台政策协同,助力疫情防控等。作为个人,除了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外,积极响应“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就是最大贡献。
  
  疫情在前,当务之急是什么。相信每个老百姓心中都有共同的答案,那就是渴望赢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最终胜利,这也是李文亮医生的初心。诚如古兰月这名普通的80后女作家所说,唯有抗击疫情的胜利,才可以真正告慰英灵!也因此,我们唯有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才能赢得战“疫”最后的胜利。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省文联 王群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省文联 王群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