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这场战“疫”,每一个人都守土有责!
中国网 · 胡梦笑 | 发布时间2020-02-10 09:41:31    

   不吵,不堵车,这个城市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看似一座座空城,却不断上演着负重前行的故事,戳中了疫情中一颗颗焦虑的心,也让这些希冀和期待紧紧拥抱在一起。每一次的数据公开,每一封写给市民的公开信里,都彰显着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承诺,汇聚上下一心的最强担当、最大团结和最多付出。

微信图片_20200210094411.png

  暂停放缓的城市里,有一群人在全力加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定我们必胜的决心,正是这些四面八方涌来的爱与希望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这群人里,有每天奔走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有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有放弃休息时间连轴转的基层干部......这群人里,有每一个正在阅读的“你”,因为这场全民战“疫”的胜利离不开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离不开互相理解、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离不开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并肩作战。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若每一个人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承诺,守住家门不添乱,守住平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奋战在一线的那些身影用义无反顾的逆行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你此时待腻的“家”却是他们回不去的地方,这些逆行和付出值得我们感恩。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减存量、遏增量、迎拐点的关键阶段,每一个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作为普通群众或许无法同医疗工作者一同冲锋在前,但同样可以在后方尽一份贡献,响应号召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就是不添乱。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只有全民上阵,才能筑牢这座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早日迎来最终的胜利。
 
  我承诺,守住卡口不松懈,守住责任。随着“三返”人员回流高峰到来,疫情防控更需要守好每一道关口。越是困难时刻,越能激发出党群同心奋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在值守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广大党员群众主动请战,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的责任与担当筑起了最严密的防线。宣传防疫知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登记和防疫监测,平凡而普通的人们用微小的力量传递阴霾中战“疫”的火把,这是一场与病毒之间的硬战,但我们有最强大的后盾,最坚韧的信心,最无私的挺身而出,汇聚源源不断、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
 
  我承诺,守住底线不僭越,守住信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们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温暖和感动,这些无私大爱让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和画面:群众对社区登记工作不配合,出门不戴口罩不听劝阻等等。当谣言在各个微信群中被随意传播,大家本就焦灼的心更加不安起来,这些都是对个人和社会底线的一种僭越。疫情当前,本应是团结一心克难攻坚的时刻,不该出现散播恐慌的不实言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守住信任、道德和文明,不信谣、不传谣,别让谣言成为“次生灾害”,只有守住稳定的民心,才能守住春暖花开的安心和信心。
 
  前方的战士们,请收下我们的承诺,当你们在一线守护“大家”,我们也在后方与你们一同奋战,守好每一个“小家”。
 
  每一份坚守,都是这场战“疫”胜利的关键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胡梦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胡梦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