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指令,把关爱送到防疫一线
中国网 · 刘雪松 | 发布时间2020-02-19 10:12:11    

   疫情不息,阻击不止。在全省、在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持续。与此同时,许多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相继收到了一份坚定却饱含温暖的特殊指令——强制休息。

1.jpg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夺生命。浙江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以大无畏的精神挺在一线,用大爱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动人的赞歌。然而保障一线战斗力,以应对相对持久的这场战疫,也是科学防控的重要内容。省委组织部近期出台、被誉为“暖心八条”的《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措施》,其中一项明确要求,“保证干部身心健康,抓紧安排轮休调休”。
 
  一道道“休息令”,是战斗不息、关爱不止的机制保障令,是对“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重新定义与诠释,生动演绎了特殊战疫中“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互动关系,体现了关爱与温暖,也体现了组织这场战疫的科学思维与法治思维。这份坚定的温暖,与到位的激励措施、与铁的纪律同步传到一线,构成了非常之时、以非常之策、传递非常之关爱的综合战斗力保障,也是对“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重新定义与诠释,内涵丰富,情味深长。
 
  疫情就是命令。大考识初心、识使命、识担当,同样也识凝聚人心、科学组织战斗的能力。这场阻击战,奔赴疫情重区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可以说是用生命去换取生命。而守土尽责的基层一线人员,也是在用血肉之躯挺身担当。他们是党员,是干部,是救死扶伤的天使,或者是奋战在一线的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儿女的家庭成员,他们有牵挂,也同时被牵挂。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可歌可泣,令人泪目。同样,越是硬仗越需要过硬的保障。保证战疫中的一线人员休息好、有良好的身心健康,其实就是保障战斗力,是组织战斗、打赢硬仗的力量保障。用一流的物资保障、精神保障、生命健康保障、睡眠休息保障,保持一流战斗力,既是战场一线不可或缺的关爱与呵护,也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的刚需。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众志成城。生命有急,国家有难,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争先恐后,群情高涨。这场大考,答卷完美。打相对持久的一场防疫战,让一线人员得到基本的休息,尽最大努力做到不减员,以充沛的精神投入到阻击战中,需要带兵打仗者的责任到位、关爱到位、科学组织到位。一线人员的生命不息,才有不止的战斗力。这场硬仗,才能打得从容过硬。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