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钟南山: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疫情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2-27 12:06:42    

   27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保障专题新闻通气会(广州医科大学专场)。 

  钟南山: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27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医科大学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更接近国外权威的预测值。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1582772684564120.jpg?x-oss-process=style/w10
 
  出院后核酸复阳怎么看?钟南山:一般不会再感染
 
  钟南山院士在通气会上谈到,出院了核酸检测复阳了,怎么看?针对一般流感的情况是比较少的。这个病我们不知道它的情况,一般而言病毒的感染过程类似。如果病人体内出现足够量的抗体,一般病人不会再感染!这是规律,至于它的肠道粪便里有残余,还会不会再传染其他人,这是我们有待观察的。
 
  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疫情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27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钟南山建议疫情发展较快国家参考中国处置
 
  现在形势变化了,国外涨得比国内快。中国(病例)在到达高峰后很快下降,就是因为有联防联控机制,建议发展得很快、(病毒)蔓延得很快的国家,应该参考中国,早发现,早隔离。
 
  新冠肺炎特点:小气道粘液多阻碍气道通畅
 
  新冠肺炎和SARS有区别,除了肺纤维化等共同的特点外,这个病有突出特点:小气道里面非常粘的粘液非常多,阻碍了气道的通畅。这个我们还没有解决,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气道不通畅,容易导致继发感染。武汉危重病人病亡率接近60%。我们正想办法在解决缺氧问题,一些新办法在武汉尝试后,呼吸困难有所改善。
 
  CDC特殊地位并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钟南山在会上表示,这次暴露的短板,我们CDC(疾控中心)的地位太低了,只是个技术部门,CDC的特殊地位并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