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让受困于疫情的新杭州人有温暖有力量
中国网 · 刘雪松 | 发布时间2020-02-28 10:31:19    

   2月27日,杭州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致未返杭新杭州人的一封信》在新老杭州人手机上广为传递。“亲爱的新杭州人朋友,新年伊始,疫情袭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您在家乡还好吗?”这封公开信,措词充满情感,令人怦然心动;充满人性化的政策精准调整,更让受困于疫情下的新杭州人吃下了“定心丸”。

11.jpg

  杭州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而身处疫区的许多新杭州人却困守难行。杭州《致未返杭新杭州人的一封信》,用“我们想让您知道”“我们还想让您知道”“我们更想让您知道”的亲切表达方式,将疫情下新杭州人急切关注的杭州2020年居住证积分落户及积分入学受理时间、无法在有效期内完成居住证签注的延长时间、新增开通积分申请的线上受理路径及方法等等,清晰、亲切地做了“安民告示”。也将新杭州人所牵挂的杭州、杭州牵挂的新杭州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了战疫中同成长、共命运的互动关系。
 
  疫情无情,风雨同行。让因疫情未能返杭的新杭州人吃下“定心丸”,是体恤,也是政策应有的伦理。疫情突如其来,每个人都是受害者,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担当。新杭州人响应杭州阻击战、全国一盘棋的特殊要求,困在原地,也是坚守原地。不将疫情输入杭州,是守规则,也是做奉献。让这些受阻于疫情无法返杭的新杭州人放下焦虑,体现的是疫情无情、杭州有情的人文关怀。让奉献者不吃亏,政策的人性化不能“断供”。这场胶着的战疫才能打得更加有条不紊、张弛有序。
 
  共渡难关,政策担当。杭州为因疫情未能返杭的新杭州人专门出台的非常举措,是适应人性化的诉求,也是杭州基于创新的精准施策。新杭州人疫情下遇到的难,就是杭州社会经济发展所遇之难。化解新杭州人疫情下的困境焦虑,其实就是破解社会经济发展新遇到的现实难题。杭州将这场困境当成创新改革的时机,居家申请、线上办理,这些“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手段、技术手段得到了充分运用,为新杭州人贡献杭州、生存发展,“网”开了更广的一面,也为杭州建设发展本身提供了有人情味、有粘合度的政策保障。
 
  战疫吃劲,政策宽慰。杭州写给新杭州人的这封信,是特殊时期对受阻于疫情困境中新杭州人张开的别样怀抱,给予的同城温暖。战疫当前,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每座城市都离不开流动、暂住人口的共同发力。只有不分彼此、温暖与共,才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随着疫情的变化,城市在制定政策中,对困守疫区的城市建设者、奉献者,应有感恩之心,有关爱之情。让疫情下的城市流动人口政策有人性、有科学、尺度,是安抚人心、凝聚人心的需要,也是城市未来建设发展凝聚力量的需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