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中国网 · 徐行 | 发布时间2020-07-30 14:29:01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确保村级组织选优配强换届是关乎基层党组织是否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是关乎是否能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和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严峻形势,更加迫切需要一个“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能吃苦、能战斗、讲奉献”的高素质村级基层党组织,才能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担负起基层党组织带领村民共同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实现乡村振兴涉及许多困难和问题,作为 “一肩挑”的书记、主任,是村级基层党组织的具体组织者、指挥者和实施者,能不能带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这直接决定着既定目标的成败。因此,在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城拔寨的冲刺期,除了把班子选优配强外,选配一个有担当、善谋划、勇于主动去脱贫致富 “一肩挑”的书记、主任是重中之重,要真正做到“选好一个带头人,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

  筑牢纪律红线,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村级组织换届,既是我国基层党组织的一件大事,也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第六章第三十五条规定,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非组织行为,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快速高效回应群众诉求,警惕“以金钱换选票”等违法违规行动,引导党员群众依法有序参选,设立举报台和“无休日”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和疫情、灾情等内外因素的叠加影响,关键是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以胸怀“民为邦本,未有本摇而枝叶不动者。”“天下之治乱,不在一姓之兴亡,而在万民之忧乐。”的为民情怀,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扎实推进基层村级党组织的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班子,我们党的执政基础一定能够坚如磐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如期完成。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