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让梅山湾新城在“城美、湾美、人美”中展现最美颜值
中国网 · 朱俊 | 发布时间2020-08-28 10:03:48    

   8月25日上午,宁波梅山湾新城规划发布会在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举行。一副海洋新城的美丽蓝图公开亮相,展现在了人们眼前,“一港,一湾,一城”随之成为公众对未来宁波梅山湾新城发展的期许愿景。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为各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好人民向往的美丽城市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让梅山湾新城不断展示其美丽颜值,就一定要在城市规划、产业结构、人文精神等方面下足功夫,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指引下笃定前行。

  发展谋篇,理念是关键。“高能级的国际贸易港、畅享自在的风尚休闲湾、创新驱动的智创未来城”这是梅山湾新城今后的发展定位,要坚持用开放型产业体系,提升梅山湾新城在全球产业链、供给链、信息链中的地位,不断推动产业升级;要坚持需求导向、精细管理,在政府、企业、社会等多维度角色不断磨合中,以形成“政府指导、企业主动、社会参与”的良性发展循环。

  同时,还要特别注重城市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要让“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宁波精神更加沁入民心、滋养人心。精神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需要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当前宁波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逐步建立,要借好这股势、发好这股力,让更多社会正面典型持续盘活梅山湾新城的文明人气,让城市居民享受良好居住环境的同时,共享城市文明发展的成果。

  最后我坚信,梅山湾新城定能不负时代重托,在“城美、湾美、人美”中焕发美丽生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朱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朱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