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上海名媛被群嘲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贵族?
中国网 · 王泽彪 |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6:50    

   这几天,好几个朋友要求我写写“上海名媛群”这个事,因为网上那篇《我潜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个月名媛观察者》彻底火了,文章讲述了作者自己的“名媛群”体验,产生了今年国庆后第一篇刷屏文。

图片 1.png

  其实,我对这个事件并不十分惊讶,甚至说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名媛”,因为这样的“名媛”不仅仅上海有,杭州也有,基本每个三线以上城市都有,反正就是装吗。

  不仅自己装,还要拉着人家一起,到哪就要拍照,见着有权有势的老总和官员就要抢着叫哥哥或者认干爹,不都是这么帮人吗。

图片 2.png

  她们确实很光鲜,你翻看她们的朋友圈,会发现我们的只能叫生存,她们的才是生活啊:身上背的是爱马仕、住的是顶级酒店;吃的是米其林餐厅,开的是玛莎拉蒂,坐私人游艇和飞机……参加奢侈品交流、顶级下午茶话会、结交金融巨子,张口闭口就是你们什么什么局长我认识,你们谁谁副市长是我哥哥,我的妈呀,我好怕,我就一个小平民,我就会写写我的小泽思。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大学刚毕业就有幸进入了一个企业家协会工作,见到了很多有钱人,说直白点,就是进入了那个圈子。有钱人的圈子那是真有钱,但工作几年,包括和他们相处之后,我发现大部分有钱人都很低调务实,真是越优秀越努力,越有钱越低调。

图片 3.png

  身价都是亿以上,每天都很努力地上班、开会、健身、出差,连午睡都是个奢侈品。都是富二代创二代,但根本不会满身爱马仕、开玛莎拉蒂,更多是怎么舒服怎么穿,更多就是平常心。尤其是萧山的企业家,路上看到你根本不会觉得他是亿万富翁,会觉得怎么这么像个农民。见过的几个女老总、女企业家,更是毫无娇气,兢兢业业,把事业做好,朴素踏实,而不是只谈享受。

  不仅是女企业家,因为兼任省市区妇联的新媒体顾问和老师,见过太多优秀的女性,她们都没有称自己是名媛,你们这帮拍拍照,混混圈子的人,有什么理由称自己名媛?!

  很多人说这个社会病了,我说有的地方确实有病。不知从何时开始,“炫富”已经可以脱离财富值本身,自成一条产业链。而究其原因,也不难理解,因为各种靠“颜值”出圈、彰显高逼格的网红以及网红店,可以从中获利。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为什么要装名媛,要展现高端朋友圈,要集时尚、穿搭、旅行 、旅拍、社交为一体的高端社交名片。说直白点,就是便于“当海王,养鱼塘”。

  有一次我和一个国外回来的女性朋友吃饭,这个朋友别的都还好,就是多少沾染了点这个风气。当时我吃饭拎了一个环保袋,结果后来她说,你怎么拎个环保袋就来吃饭啦,这也太不符合你的身份了。我说不啊,我觉得环保袋(布袋)很好,可以装很多东西,而且很环保啊。然后她说了一大堆,意思就是这样是泡不到女生的,尤其是现在的很多女生,都是看行头的,我这一出场就拎个环保袋,再有内涵也没用了,已经在行头上输了。

图片 4.png

  当时我若有所悟,原来如此,但后面我依然我行我素,拎个环保袋,乘公交地铁,骑共享单车赴局,哪怕朋友把几百万的跑车借我我也不要开。我觉得吧,人没必要装,装着也很累,纪律也不允许。人吗,不在乎有什么钱,而在于值多少钱。那些装的人(名媛),其实一旦拆穿,一无所有,不是更可悲吗?

  其实,人都不傻,现在不是有一句话吗,有的人傻,你可以骗几个月乃至几年,有的人不傻,你也就骗几个小时。很多时候,我们“社会人”只要一看,就知道对方有多少实力,靠点行头又如何。只有那些涉世不深的小姑娘、小伙子,可能才会看行头,才会迷信包装。

  当然,那些女海王也别以为自己占了什么便宜,所谓“高富帅”也只不过是你们认为的“高富帅”,其实就是“海王”配“渣男”,“牛奶”配“咖啡”。果真有几个真的高富帅,也不过是和你们各取所需,千万别以为有什么真感情,逢场作戏罢了。所以,即便泡到了个把,又如何?

图片 5.png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好男孩好女孩千万别羡慕女“海王”,对,她确实可以宣传自己注重过程,不注重结果,但是真的等一天“繁华”散去,她们会发现,自己一无所有,而且那时候身体都不好了。就好像前几年我们看p2p,多么羡慕,多么惊艳,那些老总登堂入室,风起云涌,结果呢?

  所以,还是那句话,别看她们今天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给她们拉清单的不是政府,而是时代潮流,而是健康,而是自己无尽的后悔。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泽彪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泽彪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