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争当时代追梦人 勇攀科技新高峰
中国网 · 周星月 |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9:26    

   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成功着陆、“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我国在科技领域里频传捷报,令人振奋。科技工作者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和自立自强的勇气,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为科技创新树立了典范。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充分彰显了新中国发展科技事业、勇攀科学高峰的豪迈情怀,也寄托了几代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梦想。成为我国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勇于进取、锐意攻关的有力见证。当梦想一个个实现,当各行各业的力量水平不断登上新的高峰,极大增强了中华儿女自信心、自豪感,向坚持奋斗的耕耘者们致敬。

  劳动铸就了我们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新时代发展的新奇迹,劳动群体是追逐时代梦想的坚强后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梦想形成于丰富的劳动实践,更需要大量心血汗水付诸行动。探月工程、深海科考等科技成果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幸福”的真理,指引人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种坚持依靠劳动双手收获成功。

  关山千重,山高人为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中国科技正迎来迅猛发展的时代,每一次重大突破都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默默贡献,他们的成果不仅转化为闪亮世界的中国技术名片,也生成为强大精神力量,提振国人自信心。

  科技发展的最终目的是助力社会进步,造福人类。在加强专利有效保护的同时,需要打破偏见,在共享中共谋发展。面对世界大变局,只有打开自身格局才能应对机遇挑战并存的复杂环境,创造更多新局。如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国及时公开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帮助美国短期内研发出检测试剂,也通过尽力援助各方,加快促进疫情防控国际交流合作。高精尖科技的突破和应用门槛逐渐提高,很多科技领域已无法靠单个国家全盘胜任,加强国际合作已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争当时代追梦人,勇攀科技新高峰。“上天入海”是中国发展所必需的战略举措。探索太空深海,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军事发展和人民生活进步都有非常重大的作用。丰硕的成果值得庆贺,但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强化底线思维,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再接再厉,为守护国家繁荣稳定、建设”共商共建共享”的世界家园继续奋斗。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周星月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周星月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