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请放过那个穿红衣服的女孩
中国网 · 刘雪松 | 发布时间2021-03-15 16:19:24    

   6秒钟的视频能够干什么?

  宁夏西海固一名支教老师拍下的6秒钟视频,就让人堆里、一名穿红衣服的一年级女孩火遍了网络,比丁真走红的那段视频,短了几十秒。

  女孩很美丽、很纯朴,跟雪山里的丁真被发现的时候一样,给人一种惊艳感。但是网络可以捧红人,也可以捧煞人。我希望这种悲剧不要落到这个女孩身上。

  两年前我专程到过西海固的几所小学,那里的办学条件特别差,有的学校只有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有的是一个老师教三四个年级。但是那里的每个孩子都很纯朴、都很可爱,都需要得到关注和关爱。如果我们今天通过围观这一个女孩,能够改变所有落后乡村的教学条件,而不是改变这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的命运,那么这样的围观是有意义的,否则给别的更多的孩子更来错觉——原来成功不是靠奋斗,而是靠一个好脸蛋,靠一次偶然的走红。

  特别感谢拍这段视频的这名90后支教老师,她叫马瑞。马老师当支教老师一年多,给三四年级的学生上数学课,给全校一到五年级的学生上音乐课。她说了一句话特别打动我。她说,我上小学的时候看到希望工程里的那个大眼睛女孩至今印象深刻,现在的乡村小学孩子眼里流露出的是天真、自信、灿烂。

  一个有爱的支教老师,她眼里的孩子是美丽的、纯朴的。女孩所在的西海固西吉县,去年才完成脱贫。全国很多这样的小学、这样的孩子,依然需要我们这个社会像希望工程一样接续帮助。我希望围观者把眼睛更多地关注到这个女孩身边的所有孩子,同时更不愿意看到商业机构去介入。丁真红过了,拉面哥红过了,结果又怎么样?所以,如果你帮不了这些孩子们,那么请放开这个女孩,不要想着怎么从她的身上挣到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