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高手在民间,工人在落满灰尘的车窗上作画
中国网 · 刘雪松 | 发布时间2021-03-23 10:49:54    

   高手在民间,只是没发现。

  车上画画的农民工,就是一位。在落满灰尘的汽车玻璃上,他的山水、花鸟,与其说是在展现才艺,不如说是在描绘自己心里的美好世界。

  这是别人的一辆汽车,即便车子很普通,但对这位已是中年的民工来说,有可能是他这辈子也买不起、或者舍不得买的车。但他心里有没有哀怨。所以很多人惊叹他,竟然这么有才。而我感慨的是,这位农民工的内心,是这么美好。

  命运经常捉弄人,很多普普通通的人,因为家庭、家境、教育等等无能为力的原因,他们无法改变、无法追求,但他们像这位农民工兄弟一样,即使落在尘埃里,依然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依然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这就是平凡人最值得尊敬的地方。

  如果成长的条件稍微好一点,他或许也是一名艺术家,或许很多农民工兄弟姐妹并不会输给今天的一些所谓成功人士。但是我们很多人会仰视成功者,却轻视、无视、甚至鄙视落在尘埃中的普通人,把农民工当成失败者。这种心态是灰色的,他们活不出这位农民工这样的幸福感。

  可以肯定的是,高手在民间,很多就在农民工中间。尊重他们,就是尊重他们心存的美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