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小米造车,好戏在后头?
中国网 · 刘雪松 | 发布时间2021-04-01 11:55:48    

   小米造车,一片沸腾。真沸腾还是假沸腾,要打问号。有句话叫做,响水不开,开水不响。但是这几年,所谓的造车新势力,每一次的响声,带来的只是资本市场上的喧哗,真正让人眼睛一亮、具有颠覆性的汽车产品,我们一个都没看到。

  小米参与到造车新势力当中来,成为一员,我个人觉得有积极的意义,但公众的期望值不要过高。小米有创新能力,有互联网产品的生态圈,它的出现,对于传统汽车制造业来说,有一定的碰撞和推动效果,但是我觉得最大的效果是逼着场内汽车制造业的创新节奏,而不是小米突然制造出一系列的颠覆性汽车,把原来的汽车都撞翻了、都挤出赛道了。这样的目标,我不看好。

  小米进入汽车行业,最大的资本是钱,10年投100个亿,但是对于从传统汽车、到新能源汽车转换过程中全球汽车制造业来说,要想突围和颠覆,根本就不是钱的问题。小米这点钱,对于资本大佬来说,都是小钱。汽车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一定不是钱,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它竞争的本质是核心技术,是长期的人才积累和长期的研发等等。这些都是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也是互联网公司、房地产公司等等纷纷跨界汽车制造业,几乎没有一个成功的关键所在。但是不论成不成功,这些企业每一次喧哗,都在资本市场上涨一波。醉翁之意是不是真造车、能不能造出具有竞争能力的车,需要市场作出清醒的判断。

  小米入局,分一杯羹的可能性存在,但是鹿死谁手,好戏在后头。我们当然希望它能成功,但是愿望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小米和小米用户,要有最坏的思想准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