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最新评论 新闻详情
潮评社|以开放姿态迎接世界与未来
中国网 · 章高渊 | 发布时间2021-10-15 20:10:58    

  广交世界,互利天下。10月14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正式拉开帷幕。

  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部分欧美国家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让世界贸易形势变得严峻复杂,加之全球疫情传播的阴影笼罩,世界经济复苏后继乏力。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后首次恢复的线下展会,在65年广交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作为世界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广交会围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主题,克服外部困难挑战,向世界展现我国坚定扩大开放、维护自由贸易的决心。同时积极求新求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加强国际抗疫合作,推动全球经济贸易复苏提供新思路、新道路。

  广交会搭建促进贸易的重要平台,助力世界共赢。自1957年创办以来,广交会坚持与时俱进,始终承担服务国际贸易、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的平台责任,加强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展示中国形象和发展成就。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转变,广交会在过去以单向出口为主的基础上,也不断充实功能载体,进入21世纪相继增设进口展、网上“云”展,兼顾“走出去”和“引进来”,向内贸外贸领域注入强劲的动能,将国内国际的贸易发展连接得更加紧密。经过多年发展,广交会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直接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

  广交会见证改革开放的稳步推进,彰显中国担当。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一直以来,在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中国坚定不移扮演负责任大国的角色,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向世界各国朋友敞开友谊怀抱,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全球传播使加速大变局演变。越是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越要顺应历史发展潮流,带着人民群众的广泛心声行驶在发展正道上。新的时代考验下,中国发挥制度优越性,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凭借疫情冲击下稳健的表现,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同时,中国还主动拿出大国担当,把自身发展置于人类发展的坐标系中,积极对接其他国家的发展诉求,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与认可。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广交会从1957年的春天起步,风风雨雨走过 65个年头,茁壮发展成我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在开放中国的历史进程中留下许多津津乐道的精彩故事。山高路长,开放创新永远在路上。中国将继续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国际社会共同进步, 与世界各国共享时代发展红利,迎接崭新的梦想未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章高渊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章高渊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