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 | 信息惠民,让守信者受益
发布时间:2019-04-03 14:46:39    

   信息惠民,杭州的信用体系建设正逐步改变百姓生活。从4月2日开始,杭州市民可以凭借杭州城市信用“钱江分”享受信用就医服务,“先看病后付费”让求医问药更便捷。

34.jpg

  
  信用就医是杭州城市大脑卫健系统“舒心就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最早在富阳区试点。一经实施就得到了老百姓的追捧和青睐。截至去底,富阳区信用就医服务使用率80%以上,违约率不到十万分之一,各医院患者排队付费时间明显减少,医院收费窗口排队现象也基本消除。
  
  杭州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也是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智慧城市之一。近年来,依赖信息技术的发展,杭州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工商、税务、环保、公安等多个领域的信用数据串成线、连成面、织成网,形成统一的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大到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小到地铁逃票,都能被纳入这张信用体系网中,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毋庸置疑,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构建,为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同样重要,在失信者有“痛感”的同时,更要让守信者得“甜头”。如何利用好这套信用系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从中获取便捷,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命题。杭州此次推出信用就医服务,无疑正是向前摸索的关键一步。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当今社会,信用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软实力”,渗入社会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由政府牵头、社会共建,让“无形资产”的信用得以“变现”为便捷和实惠,本身就是一种激励诚信的正面导向。我们期待信用体系的持续完善,能更多更好地为老百姓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让失信者付出高价,让守信者享受便利,诚信才能成为人人珍视的社会资本。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江帆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