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咬定“清零”目标 坚持就是胜利
浙江在线 · 许乾虎 | 发布时间2022-04-06 13:09:37    

   近段时间,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给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也再次敲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警钟。病毒仍在肆虐,国内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必须时刻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团结一心阻断疫情蔓延。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实现社会面的“清零”,面对部分杂音和质疑声,实现“清零”的目标不容动摇,这也是我国抗击疫情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如今一些城市采取最严管控措施,是从长远大局的战略考量,需要各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一思想为“清零”贡献力量。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面对狡猾病毒的再度反扑,仍须居安思危,抛开“躺平”心态,时刻做好打阻击战、攻坚战的各项准备。

  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感染者短期内易激增,“动态清零”的难度也随之加大,除了投入更多精力,还要有更加科学的防控措施。考虑到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医疗资源压力的增加,我国及时改进病毒诊疗方案,对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对资源进行更合理分配。“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这种科学施策的改变也是防治机制不断健全成熟的缩影。在科学防控、尽早实现“动态清零”的同时,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也是需要统筹应对的课题。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也是安全的持续保障。形势严峻仍不能自乱阵脚,要增加经济发展的抗压性,交出统筹布局的答卷。

  疫情当前,应始终稳住国内经济的基本盘,稳住民生保障环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面对物资供应的挑战,不仅要加强货源的补充供应,还要强化配送力量、优化销售方式,提供精准的服务保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一些地方遇到防疫大考验,我们看到援助力量源源不断,有运输物资补缺口,也有帮助配送解民忧,角色不同、模式不同,但都为防控之下稳定社会运行秩序发挥着作用。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千头万绪,尤其需要“绣花功夫”,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发力,保障好困难群体、弱势群体以及经营企业的生产生活需求,减缓疫情造成的影响损失。

  疫情防控是一场无硝烟的斗争,在这段征程上,离不开各行各业风雨同舟、迎难而上,持续巩固防控的成果,夯实胜利的基础。大考在肩,没有一劳永逸的成功,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咬定与病魔抗争到底的目标,运用科学防控策略,定能冲破疫情笼罩的阴霾。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许乾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许乾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