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评“浙”70年 新闻详情
之江轩丨如此慢直播,竟然能“火”?
中国网 · 浙江宣传 |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1:18    

   在“美丽浙江”抖音号上,经常会出现杭州等地街头“斑马线”的慢直播。

  和其他直播相比,这类直播似乎特别“无聊”:一个固定摄像机位,长时间对准“斑马线”,以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

  但令人惊奇的是,每场直播,都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次围观。

  “浙江有礼 礼让斑马线”是“美丽浙江”抖音号于去年4月推出的常态化慢直播。截至目前,总围观数超5亿人次。

  为啥这样的慢直播会引发这么多人观看?分析一下,难免有一种心理,就是想“找漏”“挑刺”,看看杭州等地的“斑马线”前,司机到底是不是真的“礼让”了?

  必须承认,细心的网友还是发现了个别“漏网之鱼”。但评论区里,绝大部分还是大家的点赞和“表白”:

  “我去浙江过马路的时候车子远远地就停下来,给我安全感,确实不错”

  “行人跑着还比了个心,666”

  “看到车子为你停下,透过车窗看到司机大手一挥特别帅”

  ……

  如今,实施了10多年的“礼让斑马线”,早已被认为是杭州等地乃至浙江的一块金字招牌。

  外地游客纷纷留言:一到浙江,最深的印象,不是湖光山色和丰富美食,而是“礼让斑马线”,这是最好的文明印象。

  开辟这样的慢直播,也是想让全国网友看看,浙江的“文明招牌”到底硬不硬?文明之风能不能经得起检验?

  这样的监督,也在不断提升人们的自觉性。去年6月至11月测评数据显示,浙江斑马线礼让率从87.3%上升至93.5%,这其中也有网友监督的“功劳”。

  什么是文明?文明就是慢慢刻在骨子里,让你不知不觉就会去遵守规则的东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宣传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