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中国网评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每一次支援都值得赞许
中国网 · 周佩佩 |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8:33    

   近期,全国各地又出现一些新冠疫情病例,由于防控的需要,很多医务人员再次踏上了支援的道路,跨县区支援、跨地市支援、跨省支援……白衣天使们又一次冲在了最前面。

  然后,与2020年对医务人员英雄般的认同和赞扬相比,现在对医务人员支援的行为,已经没有广泛的赞许,甚至出现负面的评价。究其原因,无非是两点:一是“疲劳”了,从2020年疫情开始,一直在进行各种宣传,除了国家层面和地方政府,每一个都派出人员的医疗机构都会宣传,时间久了,不少人就对“支援”习以为常了,甚至出现“审美疲劳”;二是个别人对地方的疫情的防控措施不理解、不认同,顺带对“支援行为”也比较冷漠。

  个别人会出现“疲劳”、“不认同”等等观点,也人之常情,我们可以理解,社会也会包容,但是医务人员支援的行为不容否定,必须赞许!原因有三:

  第一,每一次支援都是危险的“逆行”。现在病毒,已经多次变异,有的传染性很强,医务人员也会有感染的可能,而且他们冲在最前面,风险比常人高很多。这种高尚的舍己为人精神,难道不值得肯定吗?

  第二,每一次支援都是对身体的“考验”。一个地方需要支援,说明当地的医疗力量已经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时去支援就是去“吃苦”的,而且在如此,高温下还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短短几分钟就会湿透,甚至脱水。这种对身体的考验,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吗?

  第三,每一次支援都是对家人的“亏欠”。脱下白大褂,医务人员也是普通人,有父母要照顾、有子女要抚养,而出去支援,意味着这一切都要放下,家人要承受的更多,配偶要付出的更多。这种对家人的“亏欠”,何尝不是我们对医务人员的“亏欠”呢?

  现在全球新冠疫情已经全球肆虐,确诊6亿人,死亡近650万人,而在我们中国的绝大部分地方,人们过着正常的生活,这离不开千千万万医务人员在默默的付出,是他们用担当铸成了屏障,时刻守护着我们,所以他们的每一次支援都值得赞许!而我们伟大抗疫精神,也不会因为时间的过去而消逝,它始终激励我们感恩和前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周佩佩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