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中国网评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杭州进入亚运时间 这些“好”值得感受
中国网 · 高海彦 | 发布时间2022-09-06 20:04:46    

   杭州已进入“亚运会时间”,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杭州,我在这里小小地聊聊杭州的“好”吧。

  杭州当然不是完美的,例如交通拥堵,夏天火炉冬天湿冷等等。事实上没有城市是完美,各种缺陷不足总会有。杭州好在:恰到好处。生活不是太快,也不是太慢。潮流不是太新,也不是太旧。人不是太啰嗦,也不是太彪悍。这就和杭州话一样,既是吴语,又带有儿化音。杭州的好就像东坡肉,肥而不腻,美而不艳。西湖也好,湘湖也好,周边的余杭富阳也好,都是这样的感觉,并不以奇谲雄伟取胜,也不全是柔软的江南味道,是柔中带刚的一种景观。因为杭州凡有水必有山,凡有山多有泉,凡有泉多有亭。山水人文,融为一体。杭州的景区,生活和观赏的结合非常成功。走在路上,走着走着就到了景区,走在景区,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人家。

  其实呢,杭州很好!

  杭州有一流的公共服务,群众去政府办事体验感非常好。肇始于浙江并燎原于全国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众的满意度非常高,真的大部分都最多跑一次,还有大量的不用跑哦!杭州的生活基本上是最便捷的,这得益于支付宝在杭州啦,万能的支付宝几乎能解决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所有事情。杭州的整体绿化也非常好啊,比如夏天杭州的气温会达到38-40度啊,但是走在杭州景区里面,就是天然的氧吧啊,还是会很凉快的。杭州底文化沉淀了几千年,是别的地方不能比拟的。进入杭州城,除了感受到现代化之外,还能感受到宋朝的影子,走在苏堤上、白堤上,全是苏东坡、白居易、苏小小、柳永、杨万里、欧阳修、王安石、温庭筠这些影子。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千好万好,你来了才知道有多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高海彦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