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 中国网评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带着“满格电量”,我们向“新”而行
发布时间 | 2023-02-01 12:26:23    

   新年伊始,“带着满格电量拼出收获满满的一年”冲上微博热搜。拔下手机充电器,踏上返回工作岗位的路途,我们的汽车后备箱里装满了父母的牵挂。正如满格电量的手机一般,春节的团聚和欢乐让旧年的疲惫和遗憾一扫而光,我们怀揣无限的憧憬,伴着最美的春光,落笔2023崭新的一页。

  这个新春,大街小巷的烟火气热闹而蓬勃,假日旅游市场回暖向好,各地呈现强劲复苏态势,重点景区普遍出现游客“火爆”现象,“围炉煮茶”“乡村村晚”“年货市集”等传统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这些现象的背后,是日益回暖的生活和人气,也是群众浓烈而高涨的精气神。出行畅、消费旺、暖意浓,这些忙碌而平凡的烟火气,成为稳定有序、生动可盼的生活最好的注脚。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这一年,是任务交织叠加的一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备受期待的一年。2022年和过去的五年,浙江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求,牢记总书记“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嘱托,“浙”份成绩单彰显高质量发展底色,收获满满、硕果累累。我们看到,群众的“钱袋子”更鼓了,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就医、办事、入学等日常事项更便捷了,绿色发展底色更亮、成色更足,“浙”里的美好生活更加殷实幸福可感。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省两会为今后五年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全面落实十二项重大任务”“找准落脚点和突破口,谋准抓实十项重大工程”“重点抓好12方面工作”......我们开启新的篇章,就要以“开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和劲头,用更有力的声音与姿态去回应更多的期待。古语有云,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新的一年、新的事业已经向我们走来,需要我们抖擞精神,拉满弓、绷满弦、铆足劲,赶早赶先,向“新”而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朝气与希望的季节。随着防疫措施优化调整,络绎不绝的游客、人头攒动的电影院、满满的购物车......一系列现象释放经济复苏的信号与信心。今年春节消费的全面回暖,无疑为全年经济开了个好头。在春天,我们播种新的目标,带着“满格电量”,向着新的路程起而行之。在春天,我们锚定“新春第一会”的关键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也坚信收获的季节,“浙”里声音将更响亮、“浙”里群众会更幸福、“浙”里未来定更可期。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胡梦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